亲近动物 服务社会

时间:2019-08-21 1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2104撰稿单位:生物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11名学生完成在“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近日返回学校,本次实践活动历经35天。

在实践活动期间,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实践任务。一是围绕迁地保护措施下的孟加拉虎、白头鹮鹳、白眉长臂猿、东北虎和川金丝猴等动物进行了相关大学生科研项目的采样和行为观察活动;二是开展了圈养川金丝猴、小熊猫、大熊猫、长颈鹿、非洲大象、红毛猩猩、白眉长臂猿和白颊长臂猿等动物的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三是开展动物园游客科普宣传,协助动物园经营管理工作。

此次实践活动是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积极尝试,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挥生物学专业优势,围绕大生态战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服务社会发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化了学生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文/图何勇 审核/孙秀华

学生郭美对白头鹮鹳进行行为观察

学生施辉情与饲养的非洲大象同欢乐

学生吴银对游客进行红毛猩猩科普宣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