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实践周改革与创新系列报道(二)——新形势下教​师面试技巧

时间:2019-08-23 19: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2304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培养我院师范生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充分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等,8月21日,生物科学学院特邀贵阳市二十三中学高级生物教师赫萍开展“教师面试应对技巧专题讲座”。我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孟泽彬主持。

赫萍以特殊的微笑手操的方式开讲,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她结合新时代的教师要求,强调作为老师要时刻兼备着工匠精神,以十足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随后她用课堂教学实例,绘声绘色的告诉大家如何使用5W公式正确制作教学设计和解决教学设计中的基本问题。此外她指出,教学应循循善诱,不能一蹴而就。最后她通过丰富的教学设计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剖析了在面试时如何设计出精彩的课堂试讲策略。赫萍凭借多年的指导经验、生动现象的语言表达方式,与学子们分享了高效备考的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系主任钱长江老师介绍,此次实践周是根据生物学院下午的实验课是在第三周才开始的实践,由原来的第十七周、十八周的实践周调整到开学第一、第二周下午没有实验课的时间段进行,让学生们在期末有充足的考试复习时间,这是生物科学学院的一次改革与创新,对贯彻落实学校实践周内涵,进一步提高师范生面试技能、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顺利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的经验分享让即将面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他们坚定了备考信心。相信在院领导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之下,同学们一定会吸取宝贵经验,在面试中取得理想成绩,争取每位同学都尽早拿到教师资格证书。

文/图 何贵芬  审核/孙秀华

孟泽彬主持讲座

赫萍精彩讲授

师学生互动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