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践教学结合起来​——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同学参加“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贵州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实习实践基地挂牌活动

时间:2019-10-22 18: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209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8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贵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举行。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渔业局、贵州省林业局、海关、国家濒管办贵阳办事处、贵州省科协与贵阳市科协、贵阳双龙经济区社会事局的领导及我校生物科学学院刘讯副院长受邀出席。我校生物科学学院2016级与2017级应用生物科学班101名同学在钱长江老师和何勇老师的带领下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仪式上,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宁致欢迎辞并对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情况做汇报。汇报结束后,刘讯副院长向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授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挂牌,詹宁总经理向贵州师范学院生物科学学院赠送水生动物知识系列丛书。随后,2017级应用生物科学班张祺睿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用实际行动共同创造我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美好明天。最后,贵州省渔业局领导发表讲话。他指出保护好水生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环境,关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渔业可持续发展问题意义重大。

刘讯对参与活动的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同学强调,生物多样性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运行的基石,保护水生环境及水生野生动物对维护生态安全至关重要。我们持续做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同学们参与活动,要做到知行合一,发挥专业特长,在活动中受教育,得成长。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何勇、生物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钱长江也结合专业学识对志愿者进行了教育引导。

多彩贵州网、贵阳-1台、贵阳日报、贵阳晚报、环球户外在线、众望新闻、爽爽贵阳、贵州旅游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文/图 魏春艳 钱长江   审核/孙秀华

刘院长授牌

极地海洋世界为我院捐赠图书

张祺睿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观看海豚表演

志愿者与领导、老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