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1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10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11月8日,我校生物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党课在知行苑宁静楼620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副组长舒红琴、成员聂强出席指导。

孙秀华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努力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副院长刘讯讲《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四个服务”》专题党课。副院长孟泽彬讲《生物科学学院实践教学工作调研》主题专题党课。

孙秀华围绕领题并结合近期调研与平时工作中开展谈心谈话的情况,对于现在学院层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进行探析。他指出,要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总抓手,以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为总保障。他认为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人,一是要学院党政干部不断提升,二是要组建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三是要强化专业知识的培训。确保其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顶得住、冲得上、打得赢。

刘讯党课指出,理想信念是“压舱石”、“总开关”、“主心骨”、“政治灵魂”、“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还就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这将对我院推进主题教育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孟泽彬围绕教学实践工作的调研指出,我院实践教学工作内容包括实践周、教育实习、生产实习、生物野外实习、短期见习等。并对调研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旨在进行整改,使实践教学考评机制更加完善,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集聚力量,凝聚人心,不懈奋斗。

舒红琴讲话指导,要求进一步规范、落实。聂强对学校督导要点进一步做了强调。孙秀华做了总结发言,表示要针对问题加强整改,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文/谢新  图/陈培玉  审核/孙秀华

专题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