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导向,生物科学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时间:2019-11-18 1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813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导向,为了更好的体现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养,生物科学学院严格按照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流程,11月15日,举行了“生物科学学院2019年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学院特邀乌当中学的贵州省级教学名师孙少云、贵阳市花溪区第四实验学校的徐雪和丁婷婷三位专家作为评委。学院16级生科班杨艾艾、龙爱香及17级生科二班向丹、吕建昕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协助。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的参赛内容为高中一年级的生物必修教学内容,选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教学四个板块。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现场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环节后,参赛选手以抽签的形式获取了自己的即席演讲题目,并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自己精彩的演讲。演讲过程,她们以标准的普通话和饱满的情感完成自己的演讲内容。在仅限10分钟的模拟教学讲课过程,参赛选手用精炼的语言和清晰的思路,把所抽取的讲课题目内容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评委小组秉着科学严谨的态度,根据参赛选手在参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在激烈的角逐后,吕建昕、龙爱香两名选手脱颖而出。

名师指点,教学智慧来自教学一线;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导向,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教学改革直面教学实际,瞄准的是学生的成长成才与更好更快地发展。

文/图 张艳琳 钱长江 审核/孙秀华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