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榜样”活动

时间:2019-11-22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210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定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教职工生中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和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11月20日,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在致远楼511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黄文秀、陈立群同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预备党员龙锐主持。

党员同志们在观看完时代楷模视频,就黄文秀、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黄文秀同志在硕士毕业以后选择扎身于农村的扶贫事业,把自己永远地留在了基层。她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她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青春的芳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的奉献影响了一批批有志青年投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陈立群同志从教近40年,在退休之际,拒绝了数百万年薪聘请,赴贵州偏远山区义务支教,克服重重困难,履行了一名校长和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职责与使命。

此次学习,对党员同志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心灵上的洗涤,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他们表示:无论身处何种教师岗位,都要以二人为榜样,以他们为标杆,潜心教书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教育事业中。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一生只做一件事,无愧于心,无愧于民。

文/图 王溯 龙锐   审核/孙秀华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