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实行“云上”成绩评定

时间:2020-04-09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090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更全面了解和掌握2020届毕业实习情况,总结实习经验,查找不足,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习管理工作,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管理规定》和贵州师范学院《关于2020届毕业实习总结和评优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结合疫情期间老师和学生均不能到现场的实际情况,生物科学学院制定了《2020届毕业实习工作总结方案》,2020届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成绩评定分为5个组,每个的组长均为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为了保证成绩评定的科学、公平、公正,在成绩评定会公布进会方式之前,各组的老师均不知在本组实习汇报的学生名单,学生也不知道自己在哪一组汇报,并且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讯,副院长孟泽彬,党总支纪检委员何勇参与监督成绩评定的全部过程。

各组均采用腾讯会议汇报成果及讲课,临近评定前各组组长均把进入腾讯会议的方式发给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由吴超公布在学院工作的QQ群和微信群,并转到16级、17级、18级和19级生物科学专业班级群,因此每场成绩评定会都有60人以上的学生参加,每组汇报和评定过程均有视频录像。评定过程于4月1日至4月3日顺利完成。

大都数同学较好的完成了实习任务。实习手册的填写、教学设计、听课节数、实习照片等均达到学校要求。但上课的节数以及班主任工作体验,由于各实习学校的实际等诸多因素,极少部分同学没有达到要求。

通过评定会可以看出,同学们都重视此次实习成果汇报和讲课,做了充分的准备,模拟教学过程中能注意设计教学环节、提出相应的问题引导学生思考,能够关注学生学情,重视教学反思,认识到课堂控制和非预设性目标的重要性等。通过教育实习,同学们的教学基本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对教师职业有了较深刻的体验和感悟。

文/图 钱长江 审核/孙秀华

评定组刘讯、钱长江、武燕在听学生模拟讲课

评定组孟泽彬、彭雪梅、贾利强在听学生汇报

学生认真汇报实习成果

学生认真汇报实习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