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成果亮出来 ——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云端开展优秀实习生评选

时间:2020-04-17 15: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17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4月14日,生物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开展2020届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优秀实习生评选。学院邀请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周思旋、生物科学学院教授张延威、研究员丁波担任本次评优评委。评选会由应用生物科学系主任廖兴刚副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刘讯,副院长孟泽彬,党总支纪检委员何勇、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教学督导符裕红、部分教师和2016级、2017级及2018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参与旁听。

本次参与评优的22名候选人,是学院在组织第一轮实习成绩评定后,由各成绩评定小组推荐作为参评候选人。评选开始前,候选人通过网上随机抽签确定参评顺序,各参评候选人之间只知道自己的参评序号,并以“参评x 号”身份进入参评会场,严格控制实习成果汇报时间(8分钟以内),全程纪律监督,确保评选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

中午13:30评优评选会准时开始,廖兴刚介绍评选规则、评分规则及评委嘉宾,之后“参评1号”打开摄像头并共享屏幕拉开了评优的帷幕,22位参评候选人对在生产一线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获、所感进行汇报和交流,同时分享了他们在生产一线实习中的“酸、甜、苦、辣”,分别涉及茶叶的种植与加工、花生油加工、鲟鱼养殖、银杏叶和杜仲叶中活性成分的提取与分析、食用菌栽培、藻类(葛仙米)的室外养殖、畜禽疫病的检测、土壤成分检测等专业领域,通过生动的图片及视频向大家呈现了生动的不同领域的生产场景,增进了参会人员对生产一线的了解,也展现了各位参评候选人在实习中在专业技能、理论联系实际、精神意志、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受到的锻炼和提升。当每一位参评候选人汇报结束后,评委对其进行提问和点评,并对生产实习中的一些专业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整场评选会持续4.5小时。

本次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优秀实习生评选,是该专业首次生产实习评优,更加侧重实习收获及成果产出,为即将开展的“云端毕业论文答辩”做了一次很好的演练和经验积累,也为今后该专业人才培养尤其是技能训练、实践教学与管理、基地建设等奠定了工作基础。

文/吴超 图/廖兴刚 审核/孙秀华

参评5号进行汇报与成果分享

参评21号分享收获和感悟

周思璇对参评07号进行提问及点评

丁波对参评12号进行提问及点评

参评人与评委及学院老师合影(一)

参评人与评委及学院老师合影(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