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参观实验室与生物安全教育” 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21 17: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115撰稿单位:生物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促进2020级新生对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的了解,提高实验安全意识,9月18日,生物科学学院于格致楼、尚行楼开展“2020级参观实验室与生物安全教育”活动。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负责老师兰世超、钟娟、周丹与实验室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还有2020级新生及2018级应用生物科学(3)班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由兰世超致词,他简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与意义,随后,实验室助理协助老师分别带领2020级全体新生以及2018级应用生物科学(3)班全体同学参观了格致楼各个实验室,并观看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展板。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室老师给新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从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规范操作、实验室主要危险源及特点、实验室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及实验室的安全设施等多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在参观各个实验室之后还设置了讨论答疑环节,同学们对实验室各种器材以及实验展品纷纷显得格外地疑惑和好奇,对于他们的疑惑,老师们都耐心地一一讲解。本次活动在老师为同学们答疑之后圆满的结束了。

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实验室安全教育基础知识,更让新生对实验相关知识引起浓厚的兴趣,提高新生接下来上实验课、科研等的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为生物科学学院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文/胡娜娜 王溯 图/胡娜娜  审核/孙秀华

新生参观实验室展板

安全教育讲课

安全教育课堂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