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抓一流专业建设——生物科学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10-12 17: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120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生物科学院学院采取多举措抓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为了提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通过率,10月10日中午,由生物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生物科学学院在宁静楼537举行了“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经验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生物科学专业系主任钱长江、2018级生物科学一班班主任武燕莅临分享会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五位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一次性通过三科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生物科学及部分应用生物科学学生。本次活动由钱长江主持。

首先,由钱长江分别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做经验分享的甘圣义、吕建昕、文芳林、钱鹏、穆桂明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基本情况。紧接着,他们依次上台围绕考试中的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分享亲身经验,其中,笔试以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三个科目为内容展开,以教育知识与能力为核心并强调需重点掌握;面试则重点讲授了面试流程和现场应变授课环节,做到流利自然,举止得体等细节要求。重点对备考时间安排、考试教材选择、背诵重点及答题技巧等细节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学生代表们的经验讲述让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钱长江对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内容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复习,努力冲刺。武燕老师作鼓励发言,最后,孙秀华进一步鼓励学生们要积极考证,在备考过程中更是要坚持不懈,并祝愿同学们在考试时超常发挥。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经验分享会也是教学实践周的内容,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也提高大家在备考过程中的方向性和目的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备考的积极性与信心。

文/安六英 图/赵颖 审核/孙秀华

孙秀华讲话

经验分享

五位优秀代表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