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系列报道(二)——实习巡视小组赴罗甸县看望实习生

时间:2020-11-09 19: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930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与实习基地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完善实习管理工作,探索校地合作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为进一步了解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生活状况,帮助实习生解决实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实习生实习工作指导,11月6日,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孟泽彬、吴超老师到罗甸县看望实习生并与罗甸县教育局在罗甸县民族中学开展教研活动。罗甸县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忠新、罗甸县民族中学副校长付仁军、教务主任常兴街、实习指导教师以及我校实习生参与了教研活动。

上午教研活动正式开始,由我校生物科学专业实习生郭微上生物公开课《藻类、苔藓和蕨类植物》,孟泽彬、常兴街、吴超、罗甸民族中学全体生物教师及我校全体实习生参加了听课。随后,活动参与人员进行集中评课研讨,郭微首先对自己的授课设计思路进行阐述并做自我评价。紧接着,参与听课的老师及实习生对郭微的授课进行了评价和讨论,罗甸县民族中学生物组参会老师肯定了郭微的授课优点和实习进步,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孟泽彬、罗忠新对郭微同学的授课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教研活动后进行实习工作座谈会,付仁军对孟泽彬一行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校派出实习生,希望加强合作并派出更多专业实习生,将为实习生提供实习保障。常兴街简要介绍了本届实习生各方面安排情况,各位实习指导老师也就指导实习生情况做了介绍,参会实习生介绍了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孟泽彬向县教育局、罗甸县民族中学、罗甸县第二中学和指导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学校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关心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多向老教师、优秀教师学习取经,为人师表,遵守管理规定,把此次实习当作一次历练真本领的难得机会,克服教学、生活上的困难,认真较好完成实习任务。同时,希望与罗甸县教育局及各实习学校加强合作研讨,切实提高教学和实习效果。

会后,孟泽彬为全体实习指导教师颁发了实习指导聘书。

此次教研活动是生物科学学院为力促2021届实习生取得实习成效而组织的系列教研活动之一,将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的共研交流,进一步探索合作机制,拓宽未来合作领域,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提高。

文/图 吴超  审核/孙秀华

生物实习生郭微上公开课

教研活动评课现场

孟泽彬为实习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孟泽彬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