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征集一线校友意见

时间:2021-06-02 18: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2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检查师范生师范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生物科学学院于5月29日开展了线上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征集会议。

会议由系主任钱长江主持。学校质评办主任任翠娟,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孙秀华、院长刘讯、副院长孟泽彬、学院教学督导组符裕红、武燕、张文香,应用生物科学专业系主任罗倩以及来自生科院2015届-2020届毕业的从事生物教学的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就关于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意见征集和学生在教育实习之前需要掌握哪些知识及技能等问题进行研讨。首先,会议由钱长江介绍调整前2018版和调整后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差异以及关于人才培养方案调查报告。随后,毕业生代表结合目前自身从事一线教师的经历和在校时学习经历依次进行发言,毕业生们都认为学“三字一画”中特别是粉笔字非常有用,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初高中生物教材课标、心理学、教育学、生物教学论、微格教学要在教育实习前完成,还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此次会议为生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及师范专业认证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学院领导、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毕业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调研会给予肯定,希望多开展类似的调研货都,扩大调研范围及力度,更深层次的细化和调整人才培养方案。

文/图 钱长江 审核/孙秀华

线上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