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生物科学教育实习动员会

时间:2021-08-27 16: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2703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顺利推进2022届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实习质量和水平,8月23日,生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教育实习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院长刘讯、副院长孟泽彬、副院长钱长江、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系主任武燕、辅导员李育芳和程搏幸、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及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钱长江主持。

孙秀华做了三点要求和强调:一是安全至上,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人身安全、防疫安全,注意防诈骗、防性骚扰等;二是职责至上,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均需明确各阶段职责,指导老师要分类、务实、有效指导,实习生在实习单位应遵纪守规,要明白“自己的角色和职责、应该怎样干、可以怎样干、不能怎样干、绝对不能怎样干”,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在思想、教学技能、生活技能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三是诚信至上,在实习过程中的各环节、各方面,一定要讲求诚信,不能弄虚作假。

刘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安全,其作为一项重要的实习内容,要增强保安全意识和能力,特别是熟悉校园安全、应急管理能力,要有能保自己安全的能力,也要有保学生安全的能力;二是补短板,在实习过程中,针对说课、教育教学研究比较薄弱的方面进行锻炼,提升能力;三是重发展,增强融入社会的能力,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学教育专业师范生职业能力标准(试行)》、《中学教师职业能力标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标准(试行)》等,深入了解好老师标准,注重师德培养,守好师德底线,增强沟通与合作能力。

钱长江就实习指导做了工作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武燕介绍了教育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吴超结合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大纲就实习各阶段具体内容和实习任务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安排,特别对实习手册填写、实习过程及实习成绩评价做了介绍,李育芳对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做了培训并提出要求,程搏幸就实习期间班级管理做了安排并做要求。

本次实习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和任务,将有力推进教育实习的顺利开展,取得更好的教育实习成效。

文/图 吴超 审核/孙秀华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