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暨参观实验室活动

时间:2021-09-18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81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冷春丽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生物科学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以“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并带领新生们参观学院实验室。

活动开始,实验室周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并对进出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作出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在实验过程中应该树立“安全、规则、防护、环保”四个意识。

接着,新生在实验室相关老师、实验室助理和学生会成员带领下参观了各楼层实验室以及对各实验室安全须知进行了讲解。同时,为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微生物时代社团的同学们从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规范操作、实验室安全自我防范措施等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现场心得交流。

最后,新生们在我院生物安全教育实训大厅参观了生物安全教育展板,学习了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遵守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学习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实验室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新生即将开展的实验课程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生物安全教育展板的学习,增强了生物专业学生共同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社会责任感。

文/高玉兰 图/吴显凤 卢正媛   审核/孙秀华


实验室总体情况介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