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吴俊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时间:2018-11-03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503撰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应旅游文化学院书记姜建国的邀请,前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吴俊教授在旅游文化学院会议室为我校部分师生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教师修养”的讲座。讲座由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主持。

讲座开篇吴俊阐述了“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并重温了文化的定义。接着,谈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来源、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和一些其他文化形态,令参加讲座的师生对传统文化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继而详细解说了儒家文化、道家文化和佛家文化,并将教师修养联系到前面所讲的中国传统文化。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座师生虽意犹未尽,但受益良多,深受启发。

学术讲座人简介:

吴俊,男,前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美学、美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与研究。2001年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08年被评为贵州省高校教学名师、2011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遴选为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现任贵州语言学会副会长,原贵州美学学会副会长。出版学术专著《美学理论与美育实践》、《语文美育理论与实践》等;主编高校教材和学术论文集10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文/图 杨兮 陈贵武 审核/ 姜建国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