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印山清风•鉴湖廉韵”大学生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6-06 20: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60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反腐倡廉意识,学校举办了“印山清风•鉴湖廉韵”大学生辩论赛。我院选派在院级辩论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辩论团队代表我院参加此次比赛。

6月5日晚,宁静楼535教室气氛热烈,旅游文化学院与商学院“印山清风·鉴湖廉韵”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如期举行。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介绍完到场评委及双方辩手后,一场以“网络舆情对反腐败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正方旅游文化学院认为反腐败要靠民意,而反方商学院支持反腐败要靠法治,辩手们在驳论环节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在自由辩论环节上升到了白热化阶段,双方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各辩手旁征博引,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结尾。最后,评委老师对比赛做出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实力,说出了优点所在,之后又对攻辩过程中出现的技术性漏洞予以指出并提出建议。

最后,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反方3:2略胜一筹,我院喜获季军,辩手罗维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此次比赛中,辩手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我院辩手们更体现了旅游文化学院学子应有的气质与风度。

文/田彩立 图/赵巧   审核/姜建国

比赛现场

辩手风采

观众互动

辩手们与老师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