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继承遗愿”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6 17: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602撰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青山脚下埋忠骨,英烈精神代代传。为在广大青年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静同志、宣传委员曹广杰同志的带领下,同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丽琼工作室师生,一同前往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早上,全体人员抵达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祭扫仪式由我院学生党员许媛同志主持,整个活动仪式简明庄严,现场氛围隆重肃穆。首先是教师党员向烈士献花,随后,全体人员怀着浓浓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在宣誓和主题发言中,同志们均表达了对红军烈士的崇高敬意,并决心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营养和力量,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实际行动;在“先烈,我想对您说”的交流发言环节,孙婷、胡朝敏同志面对“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肃然起敬,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感恩和哀悼,将继续身体力行践行革命精神,在砥砺中进取、在坚守中奉献。

祭扫仪式完毕后,全体人员来到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纪念馆。这里保存了大量战争年代里的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图片,让大家身临其境地重温了那段跌宕起伏又振奋人心的历史,深入了解了1935年4月5日在百宜战斗中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英魂虽逝,精神犹存,英烈的精神将成为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将在追思中继承先辈遗志、在缅怀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原雅妮 图/肖思佳  审核/冯建国

学生党支部刘静同志发言

“先烈,我想对您说”

学生宣誓

瞻仰百宜红军烈士纪念馆

纪念碑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