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05 18: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516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新的环境,适应新的学校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跨越,9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宁静楼237教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此次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冯进老师主持,并且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永杰书记、金凤院长、陈祖召副院长及班主任老师司云云和樊迪老师共同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伴着庄严激进的国歌,庄重流露在每位师生的脸上,希望充溢在每位师生的心中。大会伊始,冯进老师向18级全体学生发表了热情、诚挚的欢迎辞。接着,17级老生代表田琴花同学与18级新生代表杨思佳同学上台发言,新学期,新起点,同学们要把向往放在心上,把拼搏垫在脚下,怀着美好的憧憬,拥抱一个崭新的明天。随后,周永杰书记向全体学生致辞,他对新生寄予了莫大的希望,并提出三个关键词:“欢迎”、“收心”、“吃苦”。他从正面和侧面引经据典,层层深入地讲解了怎么收心,怎样吃苦,如何在大学四年收获成功。紧接着,会议全体人员起立,奏唱贵州师范学院校歌,新的目标、新的希望、在每位师生心中充盈、升腾。最后,金凤院长从提高道德品质、树立安全意识、专业兴趣培养、专业知识储备、阅读习惯养成、学校交友问题、学习时间分配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全面讲解,对新生作出指导和要求。

此次入学教育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让新生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打消了新生们对新环境的迷惘。为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相信,他们定将传承“为人师表”的校训,坚定青年学子立志成才的信念,收获累累硕果!

文/图 田琴花  审核/周永杰


学生代表致辞

金凤院长讲话

周永杰书记讲话

奏国歌1

奏国歌2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