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节开幕式暨学生教学技能展演活动 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23 18: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307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首届教学节开幕式暨学生教学技能展演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凤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金凤介绍了教学节的相关事项,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首届教学节的各项活动,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接着,学生教学技能展演活动在金凤院长的组织下,三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说课和模拟授课。第一个展示的是来自于2015级思政社管方向班的晏文采同学,主讲内容为人教版思想政治必修一经济生活,消费心里面面观,剖析了求实心理、攀比心理求异心理,充分运用了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将书本知识精准地运用到现实生活,教给学生焕然一新的学习方式,让枯燥难懂的经济知识迅速活了起来,以案例进行教学,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到不同消费心理对消费行为的影响,课程结速,赢得了在坐老师的阵阵掌声。第二为进行模拟授课的是2016级思政班田清清同学,主讲内容是经济生活中企业成功经营的主要因素,通过分组讨论,总结出企业成功经营必须具备正确的战略,先进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经营形象,独特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参与课堂,充分发挥了教师主导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堂结束之际,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的主要因素,留下企业成功经营,还需要哪些间接因素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进行模拟授课的是2016级思政班的张旭同学,主讲内容为供求影响价格,看似简单易懂的理论知识,讲授起来却是难之又难,但张旭同学循循善诱,以生活实际案例进行分析经济理论,最后使枯燥的书本知识鲜活地展示,为此次的教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在讲台上镇定自若,气定神闲,近乎完美的表现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教学节开幕式旨在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通过交流学习,同学们的综合实力得到了提升。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马院定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田海怡 图/夏金梅 审核/周永杰

金凤点评

参赛选手展示一

参赛选手展示二

参赛选手展示三

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