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政班到息烽集中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09 18: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906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更好的向大学生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弘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11月7日,2016级思政班开展了参观息烽集中营的实践活动。通过主讲人对息烽集中营的历史讲解,增加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意义的理解。

在主持人的讲解中指出,位于贵州省息烽县城南6公里的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时期国民党反动派用来关押共产党及爱国人士的秘密监狱。同学们通过观看幸存者的采访视频以及图片受到深刻的震撼,随着参观的越走越深,同学们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重。走入当年关押囚犯的地方,整个牢房低矮、潮湿、光线暗淡。那些表面都有些腐化了的木头,把牢房和外面隔离了,也把自由与阳光隔离了。站在赫赫有名的猫洞口,那些锈迹斑班的刑具,用无声的语言述说着当年点点滴滴。这里是军统特务摧残革命志士的人间魔窟,却也是先烈们与特务展开不屈不挠斗争的战场。就是在这里流传着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正气之歌,震撼着每一位同学的心。

重温这段历史,同学们不但缅怀先烈,更决心要像他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奋斗不止,继承他们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时,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学习中,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活动中去,不断成长。

文/张旭 图/张晓娟   审核/金凤

参观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