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到猴场会议会址开展活动

时间:2019-03-19 20: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907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铭记历史,方有未来。为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风和日丽、百花绽放的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到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2018年民主生活会。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党委以及后勤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同志和院长金凤的直接领导与关心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基层工会共同开展,具体活动开展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维江、办公室主任施承成、工会主席周旭清三人共同组织实施,同时得到全院教职工的广泛支持。

到达猴场会议会址后,在导游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参观了猴场会址纪念馆,并详细地了解到红军长征期间红军在瓮安的活动情况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猴场会议的相关情况,进一步认识到红军长征的艰辛以及猴场会议的重要意义。猴场会议的胜利召开,再次否定了李德等人回头东进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错误主张,重申黎平会议决定,作出了《关于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基本结束了“三人团”对红军的军事指挥权,初步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军事指挥中枢,为遵义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因此,猴场会议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伟大转折的前夜”,可见其对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

参观完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下辖的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在王维江同志和卢勇同志的主持下,在猴场会议纪念馆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在会上,王维江和卢勇两位同志代表支部作了2018年支部工作的总结发言,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接着,每个党员针对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从三个方面广泛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党员同志均现场进行了表态,力争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整改与落实。

民主生活会接近尾声时,党委书记周永杰和院长金凤分别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们希望同志们继续坚持与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与作风,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进而助推整个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提高,为学院以及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大局服务。

最后,王维江和卢勇两位同志分别组织广大党员对基层党支部班子以及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活动完成后,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在猴场会址中央一面鲜红的党旗下和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期再次回顾入党时的初心,同时温馨提醒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参观猴场会议会址以及在纪念馆开展2018民主生活会,使我院广大党员同志和普通教职员工又深刻地感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同时,对于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具有现实而深刻的教育意义。

文/王维江 图/马业勤   审核/周永杰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