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遵义参加新媒体推 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9-03-26 19: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611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课工作会议上要求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运用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改进思政课的教学方法,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以实现思政课传统教学与新媒体技术的高度融合。并且,在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也提出要求运用新技术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

为贯彻会议精神,改进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2018年3月22日,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丹、曹辉林、马业勤三位教师去遵义师范学院参加由遵义师范学院举办的“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会上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洪涛致开幕词。然后,遵义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副院院长谢东莉、超星公司思政事业部总监李阳阳、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云霞分别就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的模式研究三个话题展开发言。同时会上还展示了小视频制作,VR虚拟现实影像等先进技术手段。

通过此次学习,我校思政课教师明确日后教学改革的方向,要将现代新媒体技术作为传统教学方式的重要补充,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更好开展教学工作。

文/图 马业勤    审核/周永杰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