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网络思政课教学

时间:2020-03-03 17:3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301撰稿单位:马克思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本学期由于疫情而开学延迟,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积极部署本院网络教学准备工作。2月中旬,马院教学管理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各就各位,积极践履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为开展好网络教学,我院教师利用假期充分备课,他们积极学习雨课堂、智慧树、超星尔雅等平台应用技术,迅速组建了微信或QQ课程群,并制定了教学应急措施。思修教研室为上好一堂制度自信教育课,积极组织教研室成员在微信群研讨,并从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优秀故事中精选出素材作为教学内容。我院辅导员对本院学生网络学习条件进行了调查,整理出了不具备参加网络教学条件的学生名单,学院专门针对这些学生制定了学习指导方案。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质评办通知要求,对本院网络教学质量监控进行了细致安排。

3月2日上午,马院全体师生认真收看了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教授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演讲。当日,网课教学正式开始,马院思政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认真授课,他们的“首场秀”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当天,校领导石培新书记观听了马院《中国近代史纲要》课教学。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审核/陈祖召

                   马院金凤院长在授课

                  马业勤老师在家网络授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