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课开讲啦

时间:2020-09-07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 2020090707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学校组织部通知精神,结合部门党建工作实际,2020年9月4日,我院“党课开讲啦”暨教工党支部政治学习活动在第一会议室开展。除部分教工党员因公、因病请假外,共有27名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同志主持,支部书记王维江同志作活动记录。

根据活动方案,本次“党课开讲啦”暨教工党支部政治学习活动由4位同志讲党课。

首先开讲的是我院党委书记周永杰,他的党课题目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周永杰同志在认真学习和体悟该书思想理论的同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分别从“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等6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周永杰同志的学习分享,不但对于广大教工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理论的熏陶与洗礼,而且更是一次补充精神之钙的绝佳机会。

接下来给大家上党课的是马院副院长陈祖召同志,他的党课题目是《学习习近平同志<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陈祖召同志分别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思政课教师、思政课老师的八个统一以及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等4个方面,对习近平同志《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文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与分享,对于马院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搞好立德树人等工作皆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指导意义。

第三个给大家上党课的是冯进同志,他的党课题目是《生命是最大的人权》。冯进同志首先通过几个典型视频案例对中美人权状况进行了强烈对比,然后有力地驳斥了美国政府对中国人权的妄议与批评,以丰富和典型的事例彰显了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然后,冯进同志号召大家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为校院各项事业发展作贡献。

最后给大家上党课的是王维江同志,他的党课题目是《脱贫攻坚迎曙光——记优秀共产党员高强》。王维江同志在简要介绍我校高强同志的基础上,从“了解村情贫情、狠抓产业脱贫、书记治水、教育脱贫、舍小顾大战疫情、青春无悔”等6个方面分享了高强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扬曙光精神带领川岩村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

党课结束后,马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肯定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思想与理论教育效果,号召全体教工党员以“党课开讲啦”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员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和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王维江 图/王维江 审核/周永杰

周永杰主讲

王维江主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