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初赛选拔 圆满落幕

时间:2020-09-09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0906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和大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展示我院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加强我院学生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9月8日晚上七点在逸夫楼202开展“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初赛选拔,参赛选手主要为2018、2019级学生,共有五个专题团队。此次特邀司云云、马业勤、张晓娟、张玉胜、余梅、刘顺强老师担任评委,出席人员还有我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干部及19级思政一班全体学生。本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秘书部班长朱淋主持。

首先,本次比赛分成五个专题组,按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顺序依次进行试讲,每位参赛选手有十分钟的时间进行展示。比赛中,每个参赛选手课堂结构完整,设计合理,语言流畅,激情饱满,充分调动了在场观众的积极性,课堂氛围活跃,表现十分精彩。其次,在经过精彩的角逐后,司云云老师对所有的参赛选手和出席人员表达了赞许之情,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提升教学技能,丰富大学生活。最后,在有序组织观众先行离席后,每位老师依次对每位选手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并且在经过统一讨论决定后,选出五个专题主讲人,对接下来的校赛准备进行了一系列安排。到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教学的乐趣,并且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充分展示了大学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同学们的指导,力争在接下来的校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陈巧玲 图/陈美云 审核/周永杰

活动主题.

undefined

师生认真听讲.

undefined

司老师讲话.

undefined

学生讲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