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时间:2020-09-28 17: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813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9月25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座谈会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副院长陈祖召,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座谈会,会议由周永杰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后,首先周永杰书记在领学《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基础上从四个方面对文章进行解读,加深了在座学生代表对文章的理解。接着,教师代表卢勇老师强调思政课教师的六个素养的重要性和如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八个方面的统一;张玉胜老师讲解了文章的背景,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改革的必要性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马业勤老师强调教师传承优秀文化,树立正确价值观,注重文化向往,言传身教;冯进老师强调教师要有民族自豪感,要与时俱进,不断深化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再接着同学们纷纷交流发言,发言中都围绕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谈体会,谈作为思政专业学生学习思政的新方法以及如何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率,教师代表们也对学生们的问题给予回答。 最后,周永杰书记对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定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发挥思政课作用,努力抓好思政课改革创新,上好思政课,做好思政人。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师生代表们获益匪浅,对“思政人”有了新认识,新理解。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更能以身作则,奋发有为,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思政人应有的贡献!

文/金希  图/陈巧玲  审核人/周永杰

周永杰书记讲话

陈祖召副院长讲话

团委负责人冯进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