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教学研讨会 ———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

时间:2020-10-13 17:3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1318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学院工作实际,2020年10月9日,我院教职工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专题教学研讨会,该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维江同志主持。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主题是:在办好思政课过程中如何发挥好教师的关键作用。根据研讨会的议程,我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同志向大家作了主题发言,他希望大家在当下努力克服部门人手缺乏、办学条件困难等不利因素,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与“八个统一”,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

接下来,与会教师根据习近平同志“3﹒18”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紧紧聚焦思政课教师这一关键,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主要有如下九个方面:

一是要敬业爱生,注重言传身教的统一;二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成长提供无私指导与帮助;三是要结合学生专业与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学;四是教师“三观”要正,同时做好课堂纪律的管理;五是要注重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六是注重学习,拓展知识的广度与深度;七是确保思政课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八是从管理层面来看,要注重搞好制度建设;九是要在教学方法上不断进行创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同志对本次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与点评,要求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同时,他希望广大教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会后进一步认真学习与思考,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做出思政人应有的贡献。

文/图 王维江 审核/周永杰

大会主题

周永杰书记讲话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