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尽瘁育桃李,师生互爱促和谐---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师计划”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09-13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310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培养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让首届“优师计划”新生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成长成才,2021年9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优师计划”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院长金凤、副书记杨成友、副院长陈祖召及思政系主任郭蕊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刘佳富老师主持。

在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薛璞鼓励学生多元发展兴趣爱好、做好学业规划人生规划、提升技能、与人和谐相处、遵守学校规定、强调安全问题。参会师生就对于“优师计划”的理解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金凤就如何做好一位好老师、多读书培养教师情怀等方面与学生交流。杨成友向学生强调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及辅导员反映。陈祖召就养成健康的心理、完善的人格、养成高情商与学生交流。郭蕊就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等相关学习资源,合理安排时间等方面与学生交流。刘佳富说:“有问题找学校,找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到生活上是同乡,学习上是同窗。”最后,薛璞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优师计划”是为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推动和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优师计划”,关心“优师计划”新生,召开“优师计划”新生座谈会,鼓励新生通过大学四年的培养教育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日后能够成为教育资源薄弱地区的优秀思政教师,为推动我国优质教育的良好发展,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做贡献。

图/王云春 文/余沛芳 审核/杨成友

薛璞与同学们交流

金凤与同学们交流

陈祖召与同学们交流

杨成友与同学们交流

郭蕊与同学们交流

刘佳富主持会议

“优师计划”学生发言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