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到观山湖区美的中学调研

时间:2021-09-17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718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实习实践办公室负责人张晓娟,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熊伟和秘书长全奕到观山湖区美的中学看望2022届实习学生团队,并对贵州省陶研会、贵州师范学院、美的中学联合开展的“多方协同育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美的中学校长白洁代表美的中学表达了对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和贵州师范学院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美的中学的具体情况;对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向金凤院长一行介绍了实习生入校一周以来的实习情况。

金凤首先对美的中学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对实习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及时转变角色,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要虚心好学,脚踏实地,用辛勤的劳动赢得美的中学师生的肯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二是要求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多方协同育人”项目的目标为导向,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用好多方共建的优质实习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另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不断加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针对实习学生参与美的中学社团建设工作,全奕老师提出,一是要调查学情。要充分了解学校需求及学生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的开展社团活动;二是可以植入小先生制。社团的形式要具有创新性,在社团内部所有成员都应该人人当“官”,人人当“管”,学会自己管理自己,培养学生的自律能力;三是建议成立行知社团。把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学理念融入到社团中。

熊伟老师指出,“多方协同育人”项目中的“多方”,是指该项目由多家单位共同建设,并得到许多单位的支持。他强调,去年该项目在美的中学实施取得较好的成绩,前期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项目的持续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效的支撑。

实习学生团队负责人张思佳和体育学院胡超同学对美的中学提供的良好生活环境表示感谢,同时也代表全体实习生表态,在校实习期间,会充分贯彻“教人者教己”理念,积极向学校老师和学生学习,尽职尽责,力争取得优异的实习成绩。

调研各方还就“多方协同育人”项目工作的整体推进进行深入交流,并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文/图 张晓娟 审核/金凤

“多方协同育人”项目推进会现场

金凤、张晓娟,熊伟和全奕到观山湖区美的中学看望2022届实习学生团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