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志笃行 扬帆远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三

时间:2021-09-17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718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砥志笃行,扬帆远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完美收官。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201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三天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和副院长陈祖召的精彩授课为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午,杨成友围绕《规划大学学习生涯》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亲身经历,尤其是三年扶贫一线的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自觉养成良好的思想觉悟,学会自我管理,珍惜时光,不负韶华。针对大学新生存在的“忙”“盲”“茫”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必要而有益的建议。杨成友表示大学生涯是职业生涯最关键的准备期,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树立远大志向,锤炼意志磨砺品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砥志笃行。

下午,陈祖召以《养成七个好习惯》为主题,指出在专业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养成好习惯至关重要。这七个习惯包括“主动积极”“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陈祖召强调,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定要拥有高尚的品格与出众的能力,要做到德才兼备。要积极培养好习惯,改善自己的思维质量,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人生,培养责任意识,在明确方向的前提下努力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当天晚上,2021级全体新同学还集中进行了自我总结和反思。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新同学的人生崭新之旅也拉开了序幕。

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宏伟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当代大学生,就是要在大学这个塑造理念信念的地方,梦想绽放的地方,挥洒汗水,砥志笃行,书写当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正规矩,增知识,开视野,立志向,希望全体思政新人在师院大家庭开拓思想,扬帆畅游,绽放青春的华彩,谱写青春的华章。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金凤 杨成友

杨成友讲课

陈祖召讲课

师生互动


2021级新生认真撰写总结体会

入学教育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