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好习惯,学做思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二

时间:2021-09-17 1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719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继续进行。张晓娟、司云云、王天桥和华宇四位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

张晓娟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实训教学》进行分享。张晓娟老师首先讲解了实践教学体系,从实习和实训两个篇章对新生进行大学四年的未来规划和生活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勇敢的站上讲台锻炼自己。

司云云老师以近年来贵州发展变化作为导入,以感恩党、跟党走,做新时代能讲会创师范生为主题,启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把学到的知识主动运用到实践当中去。

王天桥老师引经据典,以《跟领导人学读书用经典》为主题,倡导同学们要自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习中精准定位,精心耕耘,把读书做为终身的热爱,在阅读中成长成材。

华宇老师带领同学们进入专业方向发展的世界,深度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是什么?思想政治教育学什么?思想政治教育怎么学?舒缓了同学们对于专业了解不足的焦虑,让学生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目标。

入学教育两天来的精彩讲座,同学们感受到了科研的力量,领悟到所学专业的意义和价值,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知识与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珍惜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思政人。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金凤 杨成友

张晓娟老师分享经验

司云云老师激情演讲

王天桥老师讲课

华宇老师讲课

新生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