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扬帆 青春起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时间:2021-09-17 18: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719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帮助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同学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健康成长、成才,顺利完成学业,9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201教室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第一天,由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院长金凤以及刘佳富老师主讲。

薛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向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的回顾,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来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同学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金凤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为主题,首先提出,人的成长过程是学、思、践、悟的过程,这是个严密的逻辑体系,要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去体会、感悟和提高。金凤院长通过提出为什么上大学?为什么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为什么选择老师职业?等问题,层层深入,启发同学们认真思考,厘清思路,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探求学习方法,树立信心信念,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四年。

刘佳富老师以《明确大学学习内容》为主题,从两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一是向同学们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四年的课程、课时和学分结构;二是从时间、空间的发展维度阐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通过首日的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的新同学拓展了视野,开阔了胸怀,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并且促进新生们成长为自己人生的舵手,成为守纪律,讲规则,拥护党,知奋进,明目标的师院人。相信在这里,新生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大的专业自信,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扬帆远航!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金凤 杨成友

薛璞宣讲

金凤讲课

刘佳富讲课

2021级同学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