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

时间:2021-10-18 18: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815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加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提高团员政治素养,增强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

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在逸夫楼201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团委老师周砚秋、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班主任杨雨莎和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班主任李云平,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全体学员参与。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袁艺进行发言,她表示在培训期间遵守规定,积极配合团校工作,主动在学习中、生活中实践自己的诺言。随后,杨成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完成培训,努力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并不是所有同学都能参加团校学习,他希望在座同学牢牢把握学习机会,勤奋学习,争取学有所得。最后,所有参与人员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开班仪式在团歌的余音中落下了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课程内容主要由专题教学和小组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10月15日,获得校级十佳团干部的19级外国语学院的旷小燕老师以“不忘初心,无悔青春”为主题为团员们作了分享,团员们都感觉收获满满。

10月16日下午,杨成友带领学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贵州发展,希望在座的贵州学子也能把自己的青春力量融入到贵州发展中。晚上,周砚秋进行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堪当大任的新青年”的主题团课分享,从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恢宏史诗中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并深刻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并鼓励师院学子能够争当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10月17日下午,地理与资源学院王倩老师为团员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及共青团基本理论,让团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共青团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17日晚,团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讨论和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团课培训,团员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洪荣 周砚秋 审核/杨成友

杨成友讲话

周砚秋老师讲课

王倩老师讲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