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10-22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204撰稿单位:党政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全面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7日至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路径研究——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为题,分别深入组织部、地旅与资源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体育学院等基层一线开展领题调研,着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双带头人”培养工程、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创新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掌握实情,分析症结,拿出方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探索党的建设路径的过程,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

9月27日,石培新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党委组织部开展调研,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考,汇报了实际工作中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10月16日,石培新深入地理与资源学院教师党支部和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党支部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重点调研党支部助力脱贫攻坚、“双带头人”培养工程、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学业导师制等具体做法。座谈会结束后,石培新前往地资学院实验室考察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石培新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可,做出了“将党支部建在重大科研平台上”的重要决策,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平台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重大科研平台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0月17日,石培新带领党政办公室、体育学院、旅游文化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领题调研,石培新一行查阅了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材料,并与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石培新详细听取了历史与档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并围绕着如何践行主题教育和在场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他强调,历史与档案学院应该凸显专业优势,把唯物史观、家国情怀等历史“核心素养”贯穿到人才培养过程,把党的教育政策和立德树人教育目标落到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培新指出,在调查研究中参会人员提出了很好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分析研判、研究落实。学校发展进入了新时期,面对快速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我们要凝心聚力,发挥集体力量,运用学习调研收获,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用以指导今后工作实践,为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夯实基础。

文/图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组   审核/张婷

石培新讲话

石培新到组织部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路径研究”主题调研

石培新到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路径研究”主题调研

石培新到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路径研究”主题调研

石培新在地理与资源学院实验室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