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0-22 19: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21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省领导到高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有关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经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贵州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会议分为两部分,交流发言和现场观摩贵州师范学院和贵州财经大学两所高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廷昌同志,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在交流会上,王瑞军、朱新武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对各高校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对标中央、省委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保持工作的力度、强度、热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交流会上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聚焦思想根源,强读强记“学”,创新方式“学”,对标先进“学”;二是聚焦问题靶向,精心谋划调研选题,形成三层调查研究体系;三是聚焦改革发展,着力响应师生关心关切,以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四是聚焦脱贫攻坚,大力推进校农结合,持续强化智力支撑,在脱贫攻坚中检验初心使命。

随后,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克乾、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勇、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里红先后代表各自的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就主题教育中的举措、做法、成效作交流发言,大家谈体会认识,话初心使命,找差距不足,讲担当作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赶学比超浓厚氛围中升华主题教育成效。

在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现场听取了我校主题教育展板全景式的汇报,实地观摩了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与经验,与学院负责人仔细交流,认真探讨。观摩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有序,载体丰富,资料齐全,特色鲜明,给观摩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下午在贵州财经大学,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校团委党支部“以志愿服务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整改落实”座谈会、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调查研究”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展、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员大会和会计学院党建文化长廊。

通过一天的交流和现场观摩,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精彩热烈,学到了好经验好方法,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很有启发。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支部书记共163人全程参加了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赵磊 杨静 杨珊 周朝祥 审核/邹晓青

王瑞军讲话

朱新武讲话

邹联克主持会议

石培新汇报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兄弟高校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现场

听取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景式汇报

 现场观摩地资学院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考察创新创业学院

 考察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建文化墙

考察文学与传媒学院

参观二级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主题教育成果展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