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与乌当区教育局开通 “同心抗疫,爱是桥梁”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热线

时间:2020-02-06 17:3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206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教育系统学科和人才优势,面向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贵州师范学院与乌当区教育局积极响应,组建了一支由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咨询师生志愿者、乌当区教育系统心理教师组成的心理咨询志愿团队,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热线,为广大师生及家长提供服务。旨在帮助大家调节因疫情扩散,对疫情状况不了解等造成的恐慌、焦虑、不安、压抑等情绪或心理困扰。"同心抗疫,爱是桥梁"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热线将从2020年2月3日起开通,为广大家长、教师和学生免费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为了保证此次心理热线的专业性,此次热线筹划及组建由教育科学学院倪磊老师对参与心理热线的教育科学学院10名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在网络上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接线、心理热线和心理咨询的区别、怎么在参与心理热线干预的过程中自我保护,评估热线来访的心理状态,同时要积极为热线的来访建立档案制度以及案例督导等。

热线面向的群体是乌当区所有居民,在经过统筹安排以后,我们每天安排有专人值班。此次心理热线活动,是我校办校宗旨的体现,为地方服务,为地方的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