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蔬菜进小区 疫情防控有温度

时间:2020-02-15 22: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215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区业主外出采购新鲜蔬菜便成了一件烦心事。十里江南小区临时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支委委员罗光杰同志对接仁怀市高大坪镇供销专业合作社,解决了小区业主的燃眉之急。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为了尽量减少业主外出购物带来的麻烦和风险,在临时党支部的努力下,小区业主、物业和社会力量等共同参与、形成合力,高效快捷地解决了小区居民购买新鲜蔬菜难的问题。为了实现供需的精准对接,在临时支委的策划下,小区业主先是在业主群里“接龙”,把需要购买的蔬菜品种和数量一一注明,再由党支部委员罗光杰同志收集订单和对接采购工作;接下来,党支部书记吴亚平同志带领几位支委和物业沟通,提前安排好蔬菜卸货通道。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仁怀市高大坪镇供销专业合作社还特别注意蔬菜供应过程中的消毒防疫工作,从蔬菜采摘、打包、运输以及人员和车辆均做到全过程全方位消毒。

2020年2月15日上午9:30,伴随着冬日阵阵的寒风,仁怀市高大坪镇供销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冒着严寒驱车200多公里,给小区居民送来田间地头刚刚采摘包装好的600多斤新鲜蔬菜,让小区住户感觉到了来自小区党支部与该合作社的温暖和力量。随即,十里江南和公租房两个支委的几位同志积极引导小区居民根据订单领取蔬菜。此次进入小区的蔬菜主要有白菜、萝卜、儿菜等,合作社在装车前已根据每一份订单包装好,以方便业主领取。小区业主们在拿到新鲜实惠的蔬菜时都纷纷表示,“足不出小区便能把新鲜又实惠的蔬菜弄到家,解决了大家在特殊时期新鲜蔬菜采购难的问题,也极大降低了外出购买蔬菜感染疾病的风险”。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感染疫情的特殊斗争中,十里江南儒家小区和公租房两个临时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主动作为,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积极主动为小区居民分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文/杨燕、王维江  图/白玉桂、王维江  审核/吴亚平

十里江南临时党支部在发放蔬菜

十里江南临时党支部委员敖永凤在搬运蔬菜

小区居民预定的蔬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