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党员带头筹集物资 小区疫情防控增添动力

时间:2020-02-23 22: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22301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春风又绿江南岸,神州大地战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决策部署和指挥下,恰逢元霄节之际,十里江南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为了搞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立即按照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治的要求,全面发动小区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小区居民服务,确保小区疫情防控“零感染”目标。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随着工作的深入,小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消毒液需求量激增,但目前市面上已很难买到。针对这一紧急情况,我校体育学院教师、临时党支部党员王宏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方打探看能否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帮助小区筹集到疫情防控短缺物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2020年2月22日上午,王宏伟的一位朋友(贵阳城市职业学院教师党员陆志刚)告诉他有认识的朋友开办的企业正好在生产消毒产品,他愿意出资购买200市斤消毒液赠送给十里江南小区,为小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

为了尽快争取到这200市斤消毒液,王宏伟同志立即与其朋友落实相关事宜,并确保物资尽快送到十里江南小区。兵贵神速,当天下午,其朋友亲自从花溪区驱车50多公里,于下午5点将消毒液送到了十里江南小区。晚上8点,十里江南临时党支部书记吴亚平同志立即通过网络组织召开支委会,根据小区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讨论和制定了消毒液发放方案,其中,100市斤通过发放给物业公司用于小区公共区域消毒,100市斤发放给小区居民使用。

2月23日上午,吴亚平组织部分党员和小区热心居民,将消毒液分发到有需求的小区居民手中(500克/户),及时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为小区和居民的疫情防控增添了保障物资。

在小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热心党员王宏伟同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率地为支部和小区开展疫情防控联系到了一批重要物资,是十里江南小区临时党支部广泛发动小区党员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工作的典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王宏伟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文/王维江 杨燕 图/王维江 吴亚平 审核/吴亚平

王宏伟、陆志刚捐赠消毒水

支部书记吴亚平和小区热心居民在小区发放消毒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