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实习学子 携手共克时艰——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为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护好航”

时间:2022-09-09 23: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0917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9月8日,学校紧急召开了贵州师范学院毕业实习工作视频会议,为进一步摸清学生实习实训的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及时帮助纾难解困,全面加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作部署。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会上,邓琴首先对疫情期间实习工作和校外实习生现状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指出,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教务处立即作出响应,发布了《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管理和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暂停实习派送工作,组织各学院摸清校内外实习生底数和校外存在生活困难、物资短缺的实习生情况,积极协同各学院通过民盟、社区、实习单位等多方途径帮助学生共同渡过生活难关。

随后,各学院结合学院实习工作实际,汇报校外毕业实习的基本情况和最近工作进展并分享了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方法和经验。

邹晓青对前期学校在有效推进“非常时期”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中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了要求。她指出,在疫情“大考”之下,人人都是“答卷人”。经过艰苦努力,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教学单位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起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建立畅通的联系机制,实时掌握学生工作生活动态,确保实习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和生活保障,让实习生积极融入属地疫情防控大局;三是要做好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完成毕业实习相应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志愿者行列,融入社区,协助开展发放物质、入户登记、核算检测、社区管理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展示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责任担当,展现贵州师范学院学生的良好风貌。

文/图 杨通槐 审核/邓琴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讲话

教务处处长邓琴通报相关情况

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