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展担当 疫情防控“战场”成为淬炼党性的“考场”

时间:2022-09-14 17:58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0403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王婕妤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广大师生党员闻令而动,勇往直前,迅速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奋力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疫情防控“战场”成为淬炼党性的“考场”,广大党员奋战“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本色。

“虽不能跨区流动,返回校园内同广大同事、同学们一道抗疫,但我就地到花溪区清溪街道万科花溪大都会点位报到,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秩序引导、扫码登记、流调摸排、物资配送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表示。

熊德永上门引导社区居民做抗原自测

“疫情突袭贵阳,社区需要大量防疫志愿者,自己是一名党员,更应该有责任和使命,冲在一线,为小区服务、帮助邻居,积极协助所在新光路街道保利公园社区负责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物资分装及发放、维持现场秩序等。”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招生就业指导处党员齐新宇表示。

齐新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我坚信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是众志成城、勇往直前;这也是我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公租房小区临时党支部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员袁明泽表示。

袁明泽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再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我是一名青年党员,也是一名辅导员,我的学生还在学校,他们的安危和健康是我最大的牵挂,他们非常需要我。”商学院辅导员佘倩表示。9月4日晚,接到返校协助抗疫工作的紧急通知,佘倩立马放下电话收拾东西回到学校、来到学生身边。

佘倩奔跑在校园中

“在疫情发生后,作为封校管理期间学院全天候的值班干部,负责协调管理752名在校学生的防疫工作和日常生活,工作量和压力之大、难以想象。但当看到学生们安全、有序的生活、学习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大战大考’面前,能被学校和组织需要是一种幸福。”体育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刘华伟表示。

刘华伟组织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退缩,应该冲到最前面,我选择了成为一名校园抗疫志愿者,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穿上“大白”的衣服,准备咽拭子、盖管、贴标签、做标记。当脱下防护服那一刻,衣服都已经浸湿,但我依旧很开心,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党员柏华灿表示。

柏华灿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

“作为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深刻体会到了‘白衣天使’的辛苦和不易,在了解到他们已经连轴工作了几天之后,心里很感动,也很心疼他们,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必将过去,胜利终将到来。我会以实际行动接受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管吕表示。

管吕参与学校志愿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辅导员、后勤人员、志愿者等同心战疫、尽锐出战,正冲锋在抗疫最前线,用日夜坚守和默默付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校党委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2个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文/图 组织部、各二级单位 审核/杨昌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