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师院答卷 | 不惧负重的他们,只为将校园的岁月静好守护到底

时间:2022-09-20 17:34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2018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自贵阳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我校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针、政策,严格落实贵阳市疫情防控省市联动指挥部会议精神要求,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任洁亲自指挥、一线部署,全体在校教职工紧密团结,不畏艰难,按照“快、重、严、静、爱”的工作原则,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冲锋在前的姿态、真抓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展现了师院人的精神风采和当代贵州教育人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3日学校接到属地人民政府发出的封控命令以来,保卫处作为校园管控组(除被管控居家人员外),6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学校,把战斗堡垒建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贯彻上级指示要求,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拟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校内人员管理。组织学校商铺、承包商、航天物业、上善物业相关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严格管控学校从业人员,密切协同属地公安部门强化校园外部环境管理。

学校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以最严的要求、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切实严管学校大门。校园管控组组织专人负责大门管控,在校大门内增设执勤点,坚持保卫干部带队24小时驻点值班值守,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排查,坚决杜绝校外人员、车辆、物资、快递等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出校园。静默管理期间,校大门道闸全部关闭,进出校园人员、车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做到“外不进,里不出”,确因特殊情况需进出校园的人员及车辆,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报批程序执行。

严格管控各类生活保障物资进校,细化进校流程,在校大门设立物资转运缓冲区和快递转运配送点,配送物资人员卸货完毕后在休息区等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物资逐一检查并采取预防性消毒,再交由校内人员进行二次转运,实现进校物资转运无接触。严格管控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避免快递、外卖人员与校内人员“手递手”直接接触。坚决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对校园内围墙、护栏、矮墙、后山、绿植围挡区等人员可通过且无人看管的区域及时进行修缮加固,并张贴警示标语。

校领导带领各职能部门坚持每日巡查校园。任洁一线安排部署,筑牢群防群控基础,指导校园管控组组建八一社团、国旗班和校团委志愿者疫情防控小分队,强化校园的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查。校园管控组在保卫干部带领安保人员不间断对校园巡逻巡查的基础上,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小分队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值班值守及巡查。在校园内可能导致人员翻越的薄弱区域设立固定执勤岗,由志愿者和安保人员联合执勤,全力防范人员翻越围墙、护栏外出和进校。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今后我校仍将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以赴,坚决守住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这个底线,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徐超 图片/吴国智 褚琴丽

石培新、韦维率队进行现场指挥

石培新到保卫处指导工作


任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小分队工作

国旗护卫队志愿者对校园进行巡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