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之弦 拧紧稳定之阀 推进事业发展 ——学校召开“三统筹”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11 15: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11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 杨英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0月10日,学校“三统筹”工作会议在印山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就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作安排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

石培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重要安全保障期,抓好学校“三统筹”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尤其关键、特别重要。他强调,持续抓好学校“三统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三统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系列重要部署安排来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的战时状态持续抓细抓实学校“三统筹”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学校平安。二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外防输入”工作任务重,疫情防控是系统活,也是绣花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将看好门、管好人、守住墙等工作做得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三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全力以赴确保全校大局安全稳定;各二级单位要严格开展“排查风险、排除隐患”双排行动,关心关怀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建立心理问题师生台账,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持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工作合力,坚决有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四要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全校上下要以更快行动把时间抢回来,全力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确保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坚决打赢师范专业认证攻坚战,并做好第三季度监测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年终考核工作。五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好学校、各二级单位、个人“三级责任”,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主动履职、主动加压、带头作为、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学校分管领导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统筹调度、真抓实干、督导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铆足劲头,真抓实干,上下齐心,努力交出一份贵师院人在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校长韦维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但学校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校上下既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对疫情的敏感度和警惕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又要慎终如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应对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更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统筹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以“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决心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校长余维祥,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婷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了专题培训,就应急处置涉及人员、模拟场景、应急流程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了详细培训。

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航天物业校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周喜 曾丽 罗国英  图/周丽君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韦维讲话

余维祥就分管工作作安排部署

   

            熊世桓就分管工作作安排部署           

邹晓青就分管工作作安排部署

任洁就分管工作作安排部署

张婷作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