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10-11 15: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110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 杨英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强化防控意识、优化防控流程、落实防控责任,实现疫情防控应急知识普及全覆盖,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10月10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会在印山书院二楼分会议室召开,就校园疫情防控演练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婷主持。

会上,张婷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职能组处置流程等相关内容和知识进行了解读。就应急演练方案、物资准备、人员准备以及场地安排等工作作出演练要求,同时对演练目标、演练内容、应急处置涉及人员、模拟场景、应急流程、提前准备、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从学校层面凝聚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共识,全面提高学校各学院、部门之间协同作战和应急反应能力,凝聚疫情防控演练共识,提升全校应急处置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实现校园疫情防控演练知识全覆盖,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注入了强心剂。

张婷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始终保持紧迫感、危机感,专题培训能更加迅速、全面、精准地促进疫情防控应急要求落细落实,不断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防疫理论指导防疫实践,防控实践筑牢安全屏障。本次专题应急演练培训是对《贵州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版)》的再解读、再细化、再明确,更是疫情防控理论与防控实践相结合的完美结合,既系统学习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职能组处置流程等相关内容和知识,又全面复盘了学校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智慧结晶,及时总结了疫情防控经验,全方位、多层次补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认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持续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航天物业校区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文/周喜  曾丽 图/周丽君  审核/薛璞

张婷作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