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教育管理“三统筹”暨辅导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13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13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二楼组织召开学生教育管理“三统筹”暨辅导员工作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出席会议,部分在校的各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其余专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在会上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坚守在学生疫情防控一线的各学院学生工作者表达诚挚感谢,对为学生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辅导员教师的辛苦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全校学生工作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重点强调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得住。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不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各类实际案例中分析如遇突发事件,坚持以快制快应急处置,分区管控、高效检测等一整套科学精准措施,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精准掌握数据,多措并举齐发力”完成疫情防控各类工作任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护网。二是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紧密结合,凝心聚力保稳定。对学生的教育要落实层层管理,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和心理状况,各学院领导严格执行包保班级制度,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职值班,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开展工作。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班长、寝室长进行拉网式排查,充分发挥信息员“双排”作用,排查和排除风险隐患,营造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三是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提出的“三个紧防,三个一律,三个杜绝”的要求,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重点、抓核心、抓关键,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在关键时期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和官鹏飞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39天以来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及数据统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宿舍管理等关情况。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学校学工战线的工作者们把疫情和各类安全隐患阻挡在校园之外的信心和决心,用自己的行动确保师生平安健康、校园秩序平稳,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官鹏飞 图/罗若锋 审核/刘红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讲话

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现场会议同步云端直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