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组织党外人士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09 17: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911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我校党外人士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7月8日,我校统一战线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留联会、无党派人士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副主委、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余维祥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婷,二级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参观了猴场纪念馆展示的生动影像、历史文物、图片等,随后参观了猴场会议会址。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再次回顾了猴场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跃传同志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讲座。姚跃传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进一步深化了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了此次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党外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文/秦敏 图/吴晓洪 全奕 审核/张婷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参观猴场纪念馆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