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抓准“三个度”,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里去

时间:2021-10-18 18:1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85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贵州师范学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坚守群众立场,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走进师生心里,做好点滴小事,真情服务温暖民心,抓准“三个度”,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里去,切实增强全校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有速度,解决学校发展“急难点”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为提升基本保障和服务能力,优化和改善基本办学条件, 努力实现广大师生对美好教育的期盼。学校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着眼全局,长远规划,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对接,大力推进69亩新增土地手续办理,解决学校发展用地紧张的最大实际情况;为解决演播厅不能满足实际使用需求的情况,学校积极筹备,完成了综合楼报告厅的装修工作,现已投入使用,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术会议环境。为改善思政课教师的办公环境,学校经过认真调研,投入20多万元对原有的办公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思政课教师打造了良好的办公条件,思政课教师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丽琼工作室是贵州省高校首家名辅导员工作室,学校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投入资金对工作室办公环境和办公设备进行了重新装修和提升改造,旨在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和研究成果,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紧盯后勤保障建设有强度,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质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转变观念,与时俱进,积极推进后勤管理与服务改革,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和新气象。

王者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为缓解师生用餐拥挤现状,学校大力推进食堂装修工作,督促施工进度,严把施工质量,面貌焕然一新的爱心食府现已“开张”投入使用,形式多样的餐厅布置,突出文化用餐的氛围,独具一格的座椅设计以及菜品种类的增加让师生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到食堂就餐人数比之前有了增长;学校还完成对学生寝室饮水机、自助洗衣机、自助售货机及床具等招标采购工作,完成合同的拟定和签订工作,确保及时进驻校园服务师生。督促贵州北极熊实业有限公司分配饮水机至每间学生寝室,为学生生活提供便利;针对学校供电系统老化,不能满足学校运行用电需求的情况,学校根据前期调研和数据监测,现已完成报装8000KW用电负荷的校园电网改造设计合同拟定及签订工作,现已完成部分电网改造工程,极大缓解了学校用电需求问题。

紧盯关心服务师生有温度,以细节走心赢得师生点赞

学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打造师院温馨大家庭,提升师生幸福感和归属感和荣誉感。基于教职工反应的课余时间无锻炼场所的问题,学校打造“健康驿站”教职工健身房,请专业老师开展工间操培训,着力健全完善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满足教职工生对文化的需求,学校倾心打造的贵州省首家高校实体书店—500平米的新知书店近期在大学科技园拉开书香画卷,为师生搭建了全新的文化载体,促进了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打通了校园文化“最后一公里”;学校大力建设学术成长平台,建成录播教室2间,语言训练室2间,智慧教室9间、三笔字教室3间、微课教室5间和观摩教室1间,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学生考研和考公方面加强辅导;学校还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辟建设学生心理咨询室,在兰园开放朋辈小屋,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等业务工作,辅导和帮助学校师生解决各种心理困扰。

政绩之本,在于为民,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贵州师范学院将继续通过务实举措体现“实事办实”的踏实精神,做到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以学校“辛苦指数”换师生“幸福指数”,用高质量的“办实事”来回应师生对美好教育的期盼。

文/周喜 赵利平 图/ 苏致龙 审核/严兴诚

焕然一新的爱心食府

学校打造“健康驿站”教职工健身房

学校新建5G智慧教室

学校新知书店

学校综合楼报告厅投入使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