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校工会: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竭诚为教职工服务

时间:2021-11-02 16: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0212撰稿单位:校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校工会积极发挥职工之家优势,突出为职工服务职能,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真正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送出真情、办牢实事,以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充分发挥职能强化民主管理

校工会认真落实教代会制度,注重发挥教职工参与和监督作用,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的积极性,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在第四届教代会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了21件提案,内容涵盖后勤保障、基础设施建设、职工服务、师资培训等方面,校工会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积极与提案代表面议协商、沟通交流,将提案与建议落实到位,做到了件件有回复,密切了干群关系,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学校上下形成了团结进取的良好局面。

同时,发挥二级教代会作用,让教职工更广泛地行使民主权利,将为教职工做实事解难题作为基层工会考核的标准。

送慰问送真情显关怀暖人心

校工会对全校教职工开展系列关怀慰问。在国家法定节日、教职工生日,给教职工带来暖心的慰问,关注生活困难教职工,不断完善更新困难教职工档案,坚持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坚持对生病、生育、新婚、退休、亲属去世的教职工进行慰问。真切的体现了学校党政对教职工的关怀,也将校工会娘家人、贴心人的温暖传递到教职工的心坎上,

截止目前,慰问教职工1500余人次,发放各类慰问金230.82万元。

针对孕期、产期、哺乳期“三期”女教职工特殊需求,在毅园培训中心修建“母婴温馨小屋”,为女教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教职工幼儿子女提供活动空间,女职工特殊时期的生活与工作得到备至关爱;六一儿童节开展“童心向党”亲子活动和“育儿面对面”系列沙龙活动,增进全校教职工亲子互动交流,推动职工家庭文化建设。

多举措全方位呵护职工健康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校工会邀请贵州省人民医院南明堂诊所10位专家到我校为教职工进行心血管相关疾病筛查项目检查。邀请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妇瘤科主任汪俊涛、乳腺科副主任周福林进行女职工健康知识公益讲座,组织女性教职工进行了“两癌”(乳腺癌、宫颈癌)体检,全方位呵护女教职工健康,广泛普及女性健康知识,积极倡导科学预防理念,增强广大女性自我保健意识。

在维护教职工医疗、健康等保障权益,弘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精神,拓宽工会服务职工的途径和手段方面,校工会积极开展教职工医疗互助调研活动,为下一步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多彩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校工会把提高教职工业余生活质量和健康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教职工的文体活动工作,通过教职工啦啦操培训、教职工工间操、教职工健身比赛、“安康杯”教职工气排球赛、“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玫瑰书香”线上阅读活动等有效的文体活动载体,丰富了教职工文体生活,舒缓工作压力。在今年正式开放的教职工健身房“健康驿站”中,增设了健身器械,鼓励倡导教职工积极锻炼健身,在全校教职工中推广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教职工纷纷表示“我们都应该把身体摆在第一位,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强身健体才能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健康驿站增加了很多健身器材,跑步机、骑行机、综合训练器等等,下班之后我们可以更好地锻炼身体了,很暖心。”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校工会将持续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不断丰富服务的内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惠民惠心工作常态化长期坚持下去,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让广大师生切实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图 校工会  审核/薛璞

召开“两代会”提案办理反馈会

慰问教职工

“六一”节亲子活动

在“母婴温馨小屋”开展“育儿”面对面沙龙活动

女职工健康讲座现场

开展教职工医疗互助调研活动

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学校新建教职工健身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