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党史学习教育】贵州师范学院:“以青春的方式”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时间:2021-04-19 21:33  点击:

4月16日,贵州师范学院“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作为首位主讲“嘉宾”,石培新为青年学子开展题为“听党史故事,汲奋进力量,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互动式讲座,为青年大学生带来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特殊“青春对话”。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肺腑,青年学生们频频点赞:这样的党史教育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回望党史,那些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青春,让人满怀羡慕,令人充满敬意。”石培新以“一个人、一件事、一句话”即邓恩铭的革命故事、困牛山的战斗故事、华罗庚的入党故事为脉络生动讲述了党史中的三个故事,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师生分享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

大学生如何从前辈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石培新说,每一个革命故事背后都体现了一种奋斗的意志和精神,个人的命运只有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才能实现个人的价值,才能在时代的发展中练就自己,实现人生目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前行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铭记一个一个的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转化为自己学习的强大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告慰先烈,接好新长征的接力棒,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对话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石培新亲切的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建党100周年之际,团支部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时事问题。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青春大讲堂,是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活动之一,旨在采用“一月一主题,一月一大咖”的讲授方式,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厚重教科书,以新时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人”,让广大学生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实习生 周祉玥

编辑 刘思博

编审 田旻佳 李劼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19307.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