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数博会 | 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

时间:2021-05-27 22:39  点击:

5月27日,由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全国70多名专家学者、大中小学代表齐聚贵阳,共同探讨新时代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路径。

论坛现场

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教育信息化特别是基础教育信息化,是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大多数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关键。

省教育厅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何秀黔致辞

省教育厅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何秀黔说,“此次论坛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与合作机会,必将碰撞出许多智慧的火花,为新时代贵州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和新的路径。希望全省参会的各位教师要虚心向与会专家和嘉宾学习,以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新模式为主题,聚焦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中的关键进行深入的研讨,加深对教育大数据最新进展的理解。”

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终身教授、原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国际慕课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玉琨作主旨演讲

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终身教授、原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国际慕课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玉琨作《我国教育信息化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主旨演讲;甘肃省会宁县第一中学校长张贵荣作《延续千年文脉,追寻百年足迹——奋力开创信息化时代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的新局面》主旨演讲;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信息中心教师张建彬作《北京师范大学附中人工智能课程研究与实践》主旨演讲;贵阳市第一中学校长陈章义作《智慧教育在贵阳一中的实践与探索》主旨演讲;贵州师范学院博士崔忠伟作《中小学创客教育生态圈的构建与实践》主旨演讲。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主持论坛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在主持论坛时表示,智慧教育是教育现代化创新大势,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论坛,将有效助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十四五”期间,贵州将继续抢抓发展战略机遇,依托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紧跟教育信息化2.0时代步伐,在智慧教育发展上抢新机,充分发挥技术资源协同优势,不断探索用智慧教育手段提升基础教育的新模式,聚力打造“互联网+教育”升级版,为智慧教育全面赋能,努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根本性转变,造就更多面向未来的拔尖人才和创新人才。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袁航

编辑 张婷

编审 杨仪 李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5087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