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实践添彩乡村

时间:2021-06-18 23:08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立足“艺术”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服务乡村从一时美到长久美、从外在美到内在美、从风貌美到风尚美、从环境美到发展美的嬗变。

醉美偏坡小镇设计项目。杨辉、朱昌来、廖江华 设计


“把公共文化与乡土文化传承结合,挖掘乡村艺术文化资源,促进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着力把一个个艺术个体打造成乡村文化综合体和农民群众共享的精神乐园。”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服务地方过程中,逐步探索形成了一套“空间+产业+社群”的多维度、多层面的乡村文化建构系统。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为贵州省普定县国家科技惠民等项目梭筛桃包装设计,教师伍鹏举、杨辉、朱昌来通过系统规划设计,全面展示西部麻山地区苗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用设计助力村民走上产业致富道路,最大限度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普定县梭筛村梭筛桃包装设计。聂森 设计


美术与设计学院还将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将《数字特效表现》课程教学场地转移到遵义会址,采集建筑数字信息,完成《数字化复原和VR体验革命旧址》项目,承办书画、设计、摄影作品展览,赴猴场会议会址进行现场采风、写生及创作等等,以多样的艺术形式、丰实的笔触和饱满的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数字化复原和VR体验革命旧址》数字虚拟展示

“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将地方发展需要和群众实际需求与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聂森说。

“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招贴作品。聂森 设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李贝多

王璐瑶 施昱凌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62414.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